2007-04-20

英文夢

我國中時在班上算功課還不錯的,
雖然數理科目成績還不錯, 可是需要背誦的科目就考得很差,
社會科和英文一直是我的罩門, 常常考不好而被處罰,
根據老師的說法, 這種背多分的科目可以看出一個學生是不是勤奮認真,
所以我被歸類為: 很聰明, 可是不用功讀書的學生,
關於這點我也覺得委屈,
我覺得我是一直沒抓到背誦的竅門, 才會老是事倍功半,
可恨的是"英文"這種令我抓狂的東西現在叫世界潮流,
叫做身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能力!

"如果能連作夢都用英文作的話, 那你就成功了!"
國中英文老師這麼告訴我們.

有一次, 我夢見自己身在清末的年代,
我是個秘密參與策劃推翻滿清帝制的革命青年,
我們組織常常暗中在幾個革命同志的家徹夜共商大事.
某天, 正當我們又在開會時,
清兵接獲密報, 查獲我們的密會地點, 大舉圍剿了進來,
大家慌張地四處流竄, 我和另外幾個同志兵分幾路, 各自逃命去.
後來, 和我一起逃的同志不幸受了傷,
我攙扶著他, 兩個人一路跌跌撞撞地躲避官兵的追趕,
卻總是在不遠的後方就傳來雜沓的馬蹄聲與追捕官兵的吆喝聲,
我們連歇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眼看他就要支持不下去, 官兵卻是轉眼間就會追至,
他要我丟下他, 自己一個人先逃, 我遲疑著, 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他用盡最後的力氣對我說,
"我要...告訴你...我們組織的...秘密...你...帶著秘密...趕快逃...別被...抓到了....."
他斷斷續續這麼說著,
這時追捕的人員已經到了附近,
"我一定會盡力逃脫, 不會讓他們抓到的..."
其實我也已經六神無主了, 但還是必須承諾著讓他安心,
我必須努力記好他說的,
才能不愧對這臨終前的重大託付, 也不愧對組織,
"我們的...秘密...那就是..."
為了怕被別人聽見, 他壓低聲音, 勉強跟我使了個眼色,
"那就是...*%$^#@..."說完就斷了氣.

天啊~~~他說的是英文~~~~
為了怕被別人聽去這個秘密, 他特地改用英文說,
可是我的英文很爛, 我聽不懂呀!
求求你, 剛剛那是什麼意思,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啊~~~
天啊~~~怎麼辦~~~我聽不懂, 你再說一次嘛~~~

我猛然被這個惡夢驚醒,
就因為我的英文爛, 竟然幾乎就要毀了革命這等大事,
這...這...我嚇得不知所措...
實在是擔當不起啊~~~

這就是我用英文作的第一個夢,
可是一點也沒有成功的喜悅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