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今生註定 (高明駿, 王馨平)

KTV大概是現代大學生們最常做的日常休閒活動之一,
我念大學那時代也不例外.
我最常和同學們一起過的慶生模式就是:
晚上十點多, 趕在女生宿舍關門之前騎機車出去,
先唱 KTV 兩三個小時, 再去打三四局保齡球,
然後天也快亮了, 去逢甲附近吃早餐,
最後回到女生宿舍, 這時宿舍也差不多早上剛開門,
大家鳥獸散回去宿舍睡覺,
~典型的作息日夜顛倒, 夜晚比白天精采的生活.

班上幾個我比較熟的男生都有人來瘋的傾向,
在啤酒和小菜的催化之下,
每個人都在KTV裡抓著麥克風不放,
管它唱得好不好, 歌聲一定要宏亮, 動作一定要誇張,
情緒則一定要給它 High 到最高點, 頗有帶動氣氛的效果.
有時他們良心發現時也會謙虛退讓, 讓女生唱一下,
或者拱班上情侶出來兩人對唱,
看他們有沒有默契, 有沒有夫唱婦隨, 或者表情有沒有含情脈脈,
藉此鼓勵或取笑, 也給其他人多一點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話題.
我和當時的男友林有時就會被拱出來對唱.

林完全是上述那種典型, 上KTV 就像開個人演唱會,
High 到最高點時杯子與麥克風齊飛, 跳舞, 脫衣, 樣樣都來,
完全瘋到一個渾然忘我, 天下無敵的境界.
偏偏我是超級放不開的正經八百女生,
也不是說就會擺臭臉讓人家掃興,
只是我因為沒有他們那種瘋狂的情緒, 再加上對歌不熟,
所以唱起歌來就平平淡淡, 給他們一種帶不起來的感覺.

有一天, 林覺得我不能這樣下去,
於是選了高明駿和王馨平合唱的 "今生註定" 這首歌,
做為我們以後合唱的準備歌曲.

現在你心裡想甚麼 能不能就寫在眼眸告訴我
在這沉默的片刻 讓我們用心靈交流
如果愛情煩惱真的太多 或許心事都交給我
為你耽憂對我來說也是快樂
不管有多少真心 多少愛被錯過 有了你我已經別無所求
用半生緊緊相守換取承諾 甚麼話都不必再說
喔.. 總以為曾經付出曾被愛傷害過 這世上只有我對愛執著
直到我慢慢感受你的溫柔 才瞭解今生註定與你相守

這首歌給熱戀中的情侶對唱再適合不過,
充分表示出雙方情意堅定, 願意廝守終生,
給那些損友同學再也穿鑿附會不出什麼八卦!
林要我回去練熟, 這樣下次去 KTV 時我們就可以一起合唱,
我們就可以好好發揮, 讓大家刮目相看.

後來我也的確私下好好練習了一下,
把歌詞背熟, 把節拍抓準, 把曲調起伏好好練個順,
只不過後來雖然我們又去過KTV無數次,
林卻再也沒提過這件事, 我也只好當作沒這回事.

現在...現在人事已非, 就再也沒機會展現我練習的成果,
這大概也是今生註定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