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我怎麼哭了 (林淑蓉)

小學二年級升上三年級時,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學校要將整個年級多編出一班來,
於是就從各班隨機抽了三四個學生組成新的班級,
我就在那時候被抽到,
必須離開我熟悉的同學到一個新班級去.

我是對新環境適應力很差的那種人,
哭哭啼啼, 千百個不願意去那陌生的環境,
但老師可由不得學生任性, 硬是拖我去新班級,
新班級的年輕女老師也親切地好言相勸著,
但在當時幼小無助的我看來卻是無情的很.

受到委屈的我轉而回家向母親求助,
希望她可以替我向老師求情, 讓我不必離開那個舊班級的同學,
說起來我當時很不孝, 那時母親身體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
我在她面前哭鬧著, 硬要她明天去學校替我辦這件事.

當時女歌星林淑蓉很紅,
常常出現在電視綜藝節目裡唱 "我怎麼哭了":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離別的滋味這樣淒涼
這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好像一隻迷途羔羊
不知道應該回頭 還是在這裡等候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 我不會答應你離開身旁
我說過我不會哭 我說過為你祝福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主張
雖然我知道在離別的時候不免兒女情長
到今天才知道說一聲再見需要多麼堅強
我想要忍住眼淚 卻不能忍住悲傷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那時竟覺得這首歌真是太切合我的心境了,
早熟地以為這首歌簡直是為我面臨的離別而寫,
常常跟著唱著唱著不禁就掉下淚來!

後來母親的確是去學校替我說情了,
卻搞的新舊兩個班級老師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還鬧到年級學年主任那兒去.
我被凶巴巴的粗壯女學年主任罵個臭頭,
說如果所有被抽到的小朋友都這樣的話學校根本無法做事,
她不能為我開這個先例,
所以挫敗的我只能又回到新班級去,
乖乖接受命運的安排.

當時抽抽噎噎的我恨死了新班級,
決定每節下課都要回到舊班級和舊同學玩,
才不要在新班級交朋友!
坐在陌生教室陌生座位的我不知不覺又想起那首歌: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離別的滋味這樣淒涼
這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好像一隻迷途羔羊
不知道應該回頭 還是在這裡等候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當然, 隨著時間過去, 後來我在新班級交了一些朋友,
老師也對我很好,
而逐漸適應新環境的我終於可以發揮實力,
讓老師同學都喜歡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