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瑪丹娜)

讀研究的那兩年, 幾乎每天都過著悲慘的日子,
被老師罵, 實驗做到晚上, 每天都要讀 paper, 沒有假日.
當時我的一個大學好友阿木畢業後就去當兵,
軍中的日子大家都知道, 也不會比我好到哪裡去,
我們兩個就這樣互相寫信吐苦水, 也彼此打氣著.

有一天我在宿舍寫信給阿木時,
桌上收音機剛好傳來瑪丹娜演唱的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我覺得十分好聽, 就把這件事寫進信裡,
"親愛的阿木...我覺得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很好聽..."
幾天後, 我收到阿木寄給我的包裹,
裡面赫然是一捲自錄的錄音帶, 令我摸不著頭緒,
很好笑的是當時我的收音機真的祇是收音機,
沒有播放錄音帶的功能,
於是我趕快向對面寢室的同學借錄音機來播放,
然後, 令人感動的歌聲傾瀉而出...

It won't be easy, you'll think it strange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You won't believe me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

是瑪丹娜的歌聲, 是我喜歡的那首歌啊!
頓時所有白天的委屈與怨懟湧上心頭, 再加上感動的心情,
讓我淚流滿面, 涕泗縱橫, 激動到說不出話來...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my mad existence
I kept my promis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當時我仍和大學時代的男友在一起, 阿木則是沒有女朋友,
而我必須承認, 要不是情況如此,
我一定會認真考慮和這麼善解人意的阿木在一起,
如果阿木拿出對我的這番心意來追任何女孩子,
我想冰山美人也會為之感動, 投入他的懷抱吧!

Have I said too much
There'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to say to you
Bu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at me
To know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我的研究所兩年, 也就是阿木的當兵1年10個月,
我總共收到他的49封信, 想來我也寫了大約一樣數量的信給他,
平均兩個星期就一封, 大概是這星期我寄過去, 下星期他就寫過來,
連跟當時的男友都沒通信那麼頻繁(我們通常打電話),
難怪研究所老師要說怎麼老是有蒼蠅飛來飛去.
(意指阿木是肖想我的蒼蠅, 咦? 那我不就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