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計數器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部落格並不預設提供計數器,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初設部落格的人總是得失心很重,
每天都想知道又有多少人參觀過我的部落格了,
有多少人對我的文章做過回應了,
每天三不五時都想上網檢查一下, 欣賞自己的創作,
想著自己的部落格怎麼還默默無名, 沒什麼人氣?
雖然我也不特別急於和親朋好友通知部落格的成立,
但總還是想知道每天會有多少有緣的過客曾經來過,
所以我決定要設個計數器在上面, 給自己做個參考.

網路上提供免費的計數器很多, 隨便申請一個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可是沒想到我遭遇很多困難,
一開始我精挑細選, 刪去樣式太少或我不喜歡的網站,
再刪去需要加入成某某會員的網站,
最後所剩居然不多,
我選擇申請了"夢想的家"計數器,
因為它的網站是中文的, 選擇樣式也非常多,
也順利放上去, 人數是1~~我自己.

隔天我心血來潮, 部落格整個版面更新,
再仔細一看, 計數器居然不見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網頁背景顏色和計數器顏色太相近才看不出來,
可是無論我如何更改背景顏色,
甚至回"夢想的家"複製程式碼或更改計數器樣式,
它都再也顯示不出來了,
就這樣, 我的第一個計數器, 我搞到凌晨2, 3點的計數器,
它的數字只跑到2(隔天的我自己)就掰掰了,
這...這是發生什麼事?? 傑克, 你可以告訴我嗎?

今天只好再申請一個, 可是已經無法再向"夢想的家"申請了,
看來看去只好向國外網站申請.
像我們這種英文不好的, 蝌蚪文太多會很吃力,
如果連結首頁字太多, 我看不出重點的一律不予考慮,
最後選了 "Amazing counter" 申請計數器,
在首頁就明白表示可以申請免費的計數器,
然後樣式分門別類也非常多, 比 "夢想的家" 更容易方便,
可以先點選自己想要的風格, 進去後各種樣式一目了然,
按步驟填完帳號, 計數器起始數字, 信箱, 網址, 密碼等資料,
跑出來的程式碼複製回去貼在部落格就完成了!
重新檢視網頁時會發現在計數器下面多了一行提供者的聯結,
依規定, 這是不能任意去除的.
另外, 它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是:
如果想改變計數器的樣式, 只要回去網站重新設定,
它就可以自動變更, 不需要再回自己網站重新設定程式碼,
算是挺不錯的!

請欣賞一下我部落格上的計數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