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青蘋果樂園 (小虎隊)

記得我國高中的那年代, 最紅的青春偶像非小虎隊莫屬,
在那之前國內沒什麼少男團體, 哈日也還沒那麼流行,
惟一差可比擬的是日本的光源氏團體,
不過也說不定是小虎隊在抄襲光源氏,
無論如何, 小虎隊紅透半邊天,
電視廣播每天都強力放送他們的歌曲,
所以上至六七十歲阿嬤, 下至幼稚園小朋友,
大家都對他們的歌十分耳熟能詳, 隨便也能哼個幾句,
崇拜他們的國中生的少男少女更是瘋狂追星到了盲目的地步,
一天到晚"我愛乖乖虎!"之類的喊個不停,
簡直就跟當時的玩股票一樣, 是一種全民參予的活動.

國二升國三那年暑假,
我們幾乎每天都去學校上課, 考試, 上課, 考試 ,
就連假日也不例外, 很無奈地過著乏味又苦悶的生活.
當時按慣例, 學校開學後沒多久都會舉辦文康活動比賽,
當然我們國三班級是和這種比賽無緣,
可是國二的班級可不同, 尤其非升學班的學生,
他們可是要趁這種機會好好表現一下,
所以幾乎每個假日都會有班級在學校中庭廣場練習勁歌熱舞,
而搭配的首選歌曲就是小虎隊當時最青的 "青蘋果樂園".

週末午夜別徘徊 快到蘋果樂園來 歡迎流浪的小孩
不要在一旁發呆 一起大聲呼喚 向寂寞午夜說 BYE BYE
音樂 星光 樣樣都浪漫

煩惱 憂愁 都與我無關
這是我們的舞台 散發魅力趁現在 
讓汗水盡情飄散...

當我們被艱澀的英文課, 數學課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時,
當我們被枯燥的歷史課, 地理課搞得昏昏欲睡時,
或者當我們埋頭和考試卷奮鬥時...

訴我 WHAT'S YOUR NAME 接受這邀請函
I LOVE YOU 走出角落的黑暗
DON'T YOU KNOW 給我全部的愛
I NEED YOU 安慰我的不安

要命的是小虎隊實在太紅, 太受歡迎了,
竟然同時有好幾個班級都同時選用這首歌,
似乎想用同一首歌一決勝負,
好證明自己對小虎隊的愛不輸任何人(?)
以致於無論是我苦思著因式分解, 幾何證明數學題時,
我努力想著英文過去式, 完成式該如何區分時,
窗戶外學妹們幫我們搭配的配樂永遠是: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一直到暑假結束好一陣子,
就算學妹們都回家了, 我的腦子裡還是會自動幫我播放著: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所謂 "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