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以為你都知道 (張雨生)



以為你都知道 兩顆心在相互關照
難道是我把一切想像得那麼好
以為你都知道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
不能相信你已經從我夢裡逃跑


和交往了9年多的初戀男友分手時,
像行屍走肉般渾渾噩噩過著一天又一天,
腦海裡一直播放著這首歌.

從大一就在一起,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
讀書吃飯都在一起, 只差沒有一起住,
雖然期間也有吵架, 也有冷戰, 也有短暫分手,
但我們都撐了下來,
互相鼓勵一起撐過難熬的研究所兩年,
就連他去當兵, 我出社會工作也不成問題,
跟雙方家人相處也十分融洽,
只等著時機成熟就要結婚.

誰知道他回學校念博士班後就傳出第三者,
頓時我簡直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原來一切順遂只是自己以為的假象,
對方可不是這樣想!

要我如何是好 以為你都知道
和我一樣忘不了 用感覺在擁抱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以為你都知道

至此我終於知道一切只是自己的一相情願.

2 則留言:

  1. 這首歌對我而言一樣刻骨銘心 與你相同 大一同班同學 一直到我去當兵 退伍前發生兵變
    她是心地非常善良的女孩子 她原本想撐到我退伍再告訴我

    只是敏銳的我翻出圍牆後 提前證實我的疑慮

    但是 我們之間沒有第三者

    兵營像座象牙塔 出社會歷練的她 應該是覺得我沒長大 幼稚 彼此之間差距....

    多年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 因為她沒有給我答案 只說家裡反對 後來我知道是她對我已經沒有愛了吧 因為一個深愛你的女孩子絕不會因家人反對而放棄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感情 不是嗎 至今對她心中只有祝福不曾怨懟 因為她曾經在我人生最輝煌的大學時代陪我走過台北的大街小巷

    這首歌 就是我當時心情寫照
    望妳早日走出自我 時間雖不會抹滅我們曾經的愛與關懷 但相信可以治癒心中最深層的失落與苦楚
    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來艾瑞克也是心地善良的人,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我仍然承認那是個美好的戀情,
    只是大家無緣廝守到老,
    (無論原因是第三者或其他)
    現在聽到/唱起這首歌仍然非常有感覺,
    只是不像以前那麼容易落淚了.

    希望艾瑞克也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