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新年快樂 (憂歡派對+小虎隊)

高一那年,
我和國中時代的死黨阿米決定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
現在想來似乎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可是學生時代的我們並沒有太多的考慮,
大概因為我和阿米都念總統府對面那所高中,
那年代我們都很愛國, 都年少輕狂,
總統府? 就我們隔壁那棟鄰居嘛!
所以我們就去了.

元旦當天一大早有公車, 可是無法開近博愛特區,
我們得下來自己走進去.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一向繁忙的馬路上沒有車(因為交通管制),
我們可以任意走在路中央, 就算停下來坐著也沒有問題,
擁有絕對路權的感覺真好,
平常得乖乖靠邊走, 或者走斑馬線,
那天我特意要越走越靠路中間, 享受馬路上唯我獨尊的感覺.

雖然參加升旗的人並不多, 但是大家莊嚴肅穆地一起唱國歌,
我也被現場的氣氛所感動, 頓時愛國心大起, 熱血沸騰,
感覺自己是肩負時代責任的青年, 未來可是要負起救國救民的大業,
我彷彿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去四行倉庫送國旗的女童軍 !
看著美麗的國旗冉冉上升, 我感動得眼淚就快要流下來...
(現場氣氛製造得真好!)

升完旗, 有一個從中正紀念堂慢跑到國父紀念館的活動,
我們想, 閒著也是閒著, 決定一起去參加, 於是信步往中正紀念堂走去,
走在路上, 忽然意識到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雖然中國人習慣過舊曆年, 但今天的確是一個新年度的開始,
不知不覺哼起了新年快樂的歌:

好喜歡看你坦白的眼眸 一片蔚藍晴空
四季還有夏和冬 誰說只能做朋友
多希望和你同一個星座 唱著同樣的歌

當我真心愛上你 天地也會變溫柔

其實我和阿米都不喜歡小虎隊,
但是此時此刻, 我們竟一起脫口而出這首歌,
輕快的節奏, 年輕人的口吻, 唱起來就是十分順口!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我也好想聽你訴說)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讓我牽著你的手)
愛情總會有點緊張 都會有點徬徨 (不要緊張不必徬徨)
許多害羞的話 還有一年慢慢的講 ...


就這樣, 兩個號稱不喜歡小虎隊的高中女生,
一路唱著這首歌互祝新年快樂,
一路蹦蹦跳跳到中正紀念堂參加慢跑,
留下難忘的元旦升旗典禮回憶.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祝我們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