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看上我的家

12/8 (六)
下午接到房屋仲介劉小姐電話約我們隔天看房子,可是因為隔天我要去北聰做志工,所以回答沒空,劉小姐好像也變得不積極,並不進一步約其他時間就掛斷。我掛掉電話之後有點後悔,怕因為最近太忙老是推辭看房子的邀約,人家是不是會覺得我們好像已經不太想買房子,以後就漸漸不再約我們了呢?所以想想之後又主動打給劉小姐,可是她沒接,再打一次還是沒接,算了。

12/9 (日)
早上去北聰做志工,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在辦手球培訓選手選拔,其實挺無聊的,三小時就結束了,所以中午還回家吃飯。家裡只有我和母親在,其他人都不回來吃,我趁機跟母親談了嚴肅的話題,母女兩人談了好一陣子。

中午,接到劉小姐電話,問我昨天是不是有打給她,我說我想跟她約另外的時間看房子,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因為今天小明去桃園找朋友,不確定什麼時間回來,我本來想說下星期二或星期五(我每星期都只有這兩天有空),想了想還是回答:『今天下午可以嗎?』她問我下午什麼時候,我說:『那就等一下吧!』於是約了下午兩點去看房子,我和母親去。

下午看的第一個房子在永貞路和永和路口,某中醫診所樓上,母親嫌上個屋主房子保存的不太好。第二個房子在中X路某大廈的後棟二樓。本來母親一直不喜歡所謂『面對中庭』的房子,因為他認為房子和人一樣都要光明正大地向前看,突然向後轉的房子給人不光明磊落的感覺,而我則擔心面中庭採光會不好。結果因為棟距大,即使二樓採光也還可以,加上它雖然在後棟,可是同樣是面朝前面,我和母親都覺得還不錯。房子近30坪,扣公設後只剩23坪,不過屋主當初有稍加裝潢過,電視櫃和衣櫥、書桌都有做,空間規劃的還不錯,我和母親都認為這房子可以考慮,於是回來的路上就開始討論要不要出價、要出多少了。回家後打電話給小明,等他回台北後再去看一次。

小明約四點多就到我家了,母親說反正我們下午才剛去看過,乾脆直接去按電鈴找屋主就好了,不需要再透過仲介。其實母親真正的意思我瞭解,她想找屋主私下談、拉關係,如果可以的話私下買賣是再好不過,就不用再給仲介賺一手,對買方、賣方都省錢。可是我是臉皮很薄的年輕人,而且劉小姐帶我們看房子好幾個月了,服務也不錯,也會記得我們的需求,不會亂槍打鳥,這樣其實有點不好意思。母親說沒關係,她是臉皮很厚的歐巴桑,於是我們在母親的帶領下沒通知就又去拜訪,結果屋主正好外出,只得做罷,我乖乖打電話給劉小姐約晚一點再看屋一次。

六、七點,劉小姐說屋主回來可以去看了,於是我帶小明再去看一次,當然,在那之前我已經和他大概說過這房子的情形,甚至跟他說過我和母親都認為這房子可以考慮出價的事,小明看過之後大致也覺得沒問題。劉小姐看我們很有興趣的樣子,約我們到附近分店進一步看房屋的基本資料,於是我們看完房子直接到附近的房房仲分店坐下來看了房子的調查報告、產權什麼的。聊著聊著劉小姐問我們要不要乾脆等一下直接和屋主約出來談,我們想想也好,打電話一約,屋主還正好晚上也有空,於是我們馬上和劉小姐坐計程車到捷運站附近的房仲簽約中心和屋主進一步詳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