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007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志工日記~~6. 尾聲

說到待改進的地方,我覺得有一項很複雜的事是『志工簽到』這件事。話說我所屬的資訊部製證組就設攤在一進門的地方,而觀眾席入口樓梯也剛好就在我們攤位後方,所以我會很自然地一進門就坐了下來,不會想再往裡面走,要不是那次去領奇異筆時從另一邊走過去,根本不會注意到那裡還有賽會中心、翻譯中心、 和志工聯誼區等地方,更沒想到要去那裡簽名(還是之前有說, 而我忘記了?)

詭異的是簽名的表格還有分各部門和志工中心的,據說應該兩個地方都要簽名~~誰會知道呀!真是見鬼了!而且早上、中午、晚上各要簽到和簽退一次,也不知道是誰設計的,難道就不能簽到和簽退各簽一次,然後在旁邊加註時間就好了嗎?真是麻煩!

擔任志工很辛苦,但也很新奇有趣,可以接觸以前認為不可能接觸的人、事、物,也可以藉機練習我學了一年的台灣手語。雖然我也對大會某些安排和決定感到不解,甚至不合理,覺得有很多待改進的地方,但我明白工作人員他們也是很辛苦的,有時制度和上級就是逼得大家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做會被罵的事。從以前學生時代待在系學會做事的經驗就知道,辦大型活動的主辦單位總是收到毀譽參半的批評和建議,『做嘎流汗,被嫌嘎流涎』箇中滋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瞭解吧!期待下一次的國際賽會我們能夠做得更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