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2007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志工日記~~3. 練習

8/11星期六

每天早上賽會有安排交通車前往林口國體,工作人員和志工們都可以免費搭乘, 發車地點在小巨蛋前面。小巨蛋離我家很遠,我要先搭公車到捷運六張犁站,然後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再走一站到小巨蛋,老實說,如果我每天的上班地點在這裡的話,我可能會考慮換工作。這樣想想真要欽佩起自己的志工精神來了!

到了國體,資訊組的人都還沒來(因為他們不搭交通車,自己開車可以不用那麼早來)。遇見昨天在製證中心認識的紀蜜俐,她說她今天本來是被安排來支援我們製證,可是早上突然接到簡訊說早上製證組沒事,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來,
問題是她接到簡訊時人都已經在交通車了啊!更扯的是我是製證組的人,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呢,總之我們兩個只好決定去競賽組幫忙。

今天早上是選手們的自由練習時間,一開始我和紀先辛辛苦苦地搬五箱礦泉水到泳池邊的服務中心,選手們在我們後面很快也到達並進來泳池練習了,我們趕快發礦泉水給他們。後來大概是競賽組實在太缺志工了,甘教官要我改去守觀眾席與主競賽池之間的通道,免得觀眾或其他閒雜人等跑進競賽池干擾選手,於是整個早上到中午我就成了看門的。中間雖然有回資訊組打個招呼,可是他們似乎不太需要我,也許他們幾個男生在一起聊天反而自在些,於是我就這樣借調到競賽組一直到中午選手練習時間結束。

練習時間結束後,我看到資訊組的人在架贊助廠商布幕,又很雞婆地跑去幫忙借綁布幕的鐵絲和鉗子,以免被風吹倒,接著聽說室內暖身池邊的佈告木板也倒了, 於是也去處理了一下。一直忙到一點多回到組裡,發現沒便當可吃,而且也不只是我,好幾個人都還沒吃,大家是怎麼搞的呀!柏青去問的結果是拿到500元, 請我們自己解決,唉!可不是嗎?才剛開始,到處都一團混亂啊!於是我和柏青去校外買便當,柏青還很好心的請大家喝飲料。

下午是技術會議和領隊會議的時間,泳池不開放練習,所以我回到資訊組去。

我發現雖然已經開始製證好幾天,不過很多事似乎仍然很混亂,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例如:下午計時儀器廠商人員來測試儀器與電腦連線,幫他們製證是沒問題,可是證件下方的數字編號要怎麼編?現場沒一個人知道,還是得去問赤木,唉~~這樣辦事怎麼會有效率呀!真不是我愛說…

下午我們幾個志工幾乎沒什麼好忙的了,很無聊,沒事做。快五點時剛好裁判們坐巴士來看場地,於是我就坐他們的車一起回紅館參加開幕典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