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007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志工日記~~2. 製證

8/10星期五

早上約9:00到小巨蛋旁台北體院館(俗稱『紅館』)三樓報到,這裡是我們大會賽前的製證中心,所有選手和教練、家屬等一到台灣都會先來這裡製作證件,未來幾天比賽場地的進出都要靠它,也方便比賽檢錄時識別人員。

報到後我馬上穿起大會發的志工白衣黃袖制服,並掛上前幾天其他人已經幫大家做好的識別證。第一個認識的是先前志工訓練見過面的柏青,目前還在唸研究所,後來我們這組的另一位志工永政也來了,他任教於於彰化的國中,大老遠跑來台北做志工,比起我們大多數住在台北的人來說,我覺得他真是精神可嘉!

製證中心的流程是這樣的:如果有外國代表隊來了,接待組會先以電話通知製證中心,好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並且可以派人到一樓去迎接。將外賓帶上紅館三樓之後,由貓老師查詢確認費用是否已經繳清,若沒有就現場繳清並開收據。接下來請他們出示護照,由志工確認與名冊上是否相同、有沒有拼錯,然後發給每人白色的三聯小紙條,帶領到照相區。

我的工作就是請外賓在照相位子上坐好,接過他們手上的三聯紙條,將一、二聯分別撕下送給負責操控照相電腦和製證電腦的人,讓他們再次確認人員姓名無誤。請來賓坐正,看鏡頭,保持微笑,直到照相人員確認照相完成。然後把第三聯交還給他們,請他們到旁邊稍坐,等證件做好列印出來後再趕快放入透明套子裡。第一天早上我就先把很多裝識別證的空套子和帶子掛在一起,避免等一下一下子湧進很多人來製證會手忙腳亂。

這次大會製作的證件包括紙卡和RFID卡。紙卡用來識別個人身份,至於RFID卡我就搞不清楚了,因為志工是沒有RFID卡的,好像是可以登錄選手成績的樣子。詳細會由組裡另一個人用國際手語解釋證件的使用方法,當然有時中間也透過翻譯人員補充說明。最後再根據第三聯憑單向行銷組領得紀念品一份,完成整個報到和製證的手續。

紀念品很豐富,有紀念磁鐵、胸章、毛巾、滑鼠墊(以上四樣我們志工也有),還有一個橘色的運動背包,除此之外選手還多一條大浴巾。我覺得紀念品看起來相當不錯,我完全的相中那個看起來好看又實用的背包,真是羨慕啊~~

其實多數的時間我們並不太忙,因為工作人員和志工的證件早外包給廠商做好,只有各國代表隊的證件需要現場製作(因為怕有些國家雖然有報名卻又臨時不來)。所以說真的,只有他們來的那段時間瞬間工作量大增,其餘時間倒是可以閒磕牙、上網、看報紙雜誌之類的,赤木組長也是整天有空就玩著魔術方塊。印象中這樣一天下來只做了斯里蘭卡、白俄羅斯、英國、奧地利、義大利等幾個國家的人員證件,大概最多50張吧!讓我們真的有點小無聊,無奈又沒帶什麼東西來消遣,只好一直閒晃來閒晃去。

中午吃飯時間有個小插曲:小巨蛋那裡打電話來問這裡有沒有人會國際手語?我們說:有!於是電話那頭說有個人等一下會來。有人要來?到底是什麼事?讓大家都很好奇!結果原來是比利時的選手,他只有一個人自己來參加,沒有教練也沒有親屬陪同,可是有些時段又要開領隊會議又要練習游泳,分身乏術,所以想請賽會中心想想辦法。後來因為剛好英國的來賓過來製證,我們商請英國領隊在接下來幾天幫他傳達領隊會議的事,這才解決。

話說回來,他單槍匹馬出國參加比賽可真是不簡單,要不是對游泳十分熱愛,就是對自己十分有信心吧?(果然,後來他在第一天就得了男子組游泳100公尺蛙式金牌,事實證明這個人不參加則矣,一參加就成績驚人哪!)

本來預計今天製證時間到晚上七點,可是後來聽說波蘭隊伍下飛機到飯店check in後沒有先來製證,居然先跑去泳池練習,大家也只能等他們練習時間結束後再來製證,預計將會是八、九點了。可是我早上臨時接到小寧的簡訊,今天她的寶寶誕生了,我和小P約好晚上去醫院看她,實在無法等下去,只好五點半接待完義大利就隊伍就先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