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2007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志工日記~~4. 開幕

8/11 星期六晚上

從林口國體回到台北紅館,一下交通車,行銷組志工已經在門口列隊歡迎所有來賓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警察。據說除了因為台北市長郝龍斌要蒞臨開幕典禮之外,另一個原因是由於2009聽障奧運爭取之故,要把天母公園改建為巨蛋泳池,所以當地部分居民拿著『要公園,不要巨蛋』的白布條來抗議,在這外國賓客光臨的時機來抗議可真是叫人尷尬哪!

話說由於我是資訊組第一個離開國體先走的人,心裡覺得有點慚愧,也不知道組裡有沒有幫我訂晚上的便當,所以當紅館裡其他組發便當時我一直不敢去領。後來遇見阿和老師的朋友吳文豐,吳問我為何沒便當?我說因為我不是這組的,又沒登記,不過其實也沒關係,反正不太餓。但吳聽了之後執意幫我爭取,說三餐都要吃身體才會健康!(啊?可是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我還想說偶而餓一餐正好可以減肥說!)

總之後來我也拿到便當可以吃了,真是感謝他!一會兒他又問我會不會手語,可不可以幫他跟工作人員翻譯說明?原來是因為當時阿和老師和另一個朋友正好去機場接ICSD技術委員(老師的朋友是黎,從阿根廷回來,也來過我們手語班課堂),吳想要先幫他們預留便當,卻跟發便當的聽人講不清楚。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爭取囉!畢竟他剛才也很熱心幫我爭取到便當呀!而且可以幫聾朋友翻譯,還幫到阿和老師,感覺自己挺了不起的呢!(我可真是驕傲自大的傢伙呀!)

吃完便當,我決定溜到二樓看一下狀況,發現各國貴賓正在二樓享用自助式晚餐,我遮遮掩演的躲在角落看著樓下的開幕場地,盤算著等一下表演即將開始,我應該躲在哪裡偷看比較好?突然之間我發現了永政和赤木他們也來了,赤木忙著穿梭會場照相,而永政根本就大大方方坐在一樓後排的觀眾席。這?好好喔~~那我也要!

於是回到1樓,在樓梯間遇見正在吃便當的紀和施膺泰(這兩天老是遇見他們,跟他們很有緣),我把他們帶到二樓可以邊吃邊看的角落去,然後走到樓下,打不定主意可不可以走進去坐下來,就在我鬼鬼祟祟探頭探腦時遇見了阿和老師,阿和老師叫我趕快進來看表演。呵!既然老師都這麼說,那我就不客氣了!於是我就和永政坐在正中央後方一起看開幕,是視野相當不錯的位置喔!

開幕各貴賓致詞時,舞台左右邊各有人作台灣手語和國際手語同步翻譯,也有攝影機拍攝兩位翻譯人員,再同步播映在大型螢幕上,讓坐在後方的人也可以看清楚他們在比什麼。我覺得真是貼心,真是了不起,真是有趣極了!

不過開幕時我國的貴賓介紹太多,連議員都介紹,我都覺得很無趣,想必外賓更覺得是。還是聾人比手劃腳的致詞比較有趣,例如:阿和老師。沒辦法,這個人似乎天生就是要演默劇的,真是我的偶像!來賓致詞完是各國選手進場介紹,他們一隊隊持著自己國家的國旗進場。有些隊伍十幾個人,有些才一、兩個人,大家都很興奮地揮舞著國旗,然後入座一樓前面的貴賓席,開始欣賞表演。

啦啦隊表演感覺普普,我想那些西方人在自己國家也看不少了,比較特別的是『旗開得勝』這個節目。一開始是類似某些學校樂儀隊裡的『旗隊』表演,幾個穿著中國傳統功夫服的男女把旗幟揮舞得啪啦啪啦作響,接下來刀、劍、槍、棍等傳統兵器都一一出籠了,完全就是一個中國功夫表演節目。我想,如果是對中國功夫著迷的外國人的話,應該會看得大呼過癮吧!再下來的節目是舞獅表演,兩組舞獅從貴賓席後方一路搖到舞台前去,配合著超級無敵大聲的鼓聲,熱鬧得跟廟會差不多!大概是因為體育館場地封閉有迴音的關係,我覺得那鼓聲大到可以感覺得到地板在震動,真是所謂歡聲雷動!

開幕典禮比預期早結束,不到八點就散場了,永政一直覺得有點小失望,結束後我和一些人照完相就趕回家去看我的慾望師奶影集了,畢竟隔天還要早起,不能太晚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