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一個人

守著只有我一個人的這個課已經度過一個星期。

早上,一個人走進實驗室,打開電燈和空調,
一個人打開需要使用的各種設備,一個人做實驗。
登記著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的記錄表,
獨享屬於我一個人的4台儀器和5台電腦;
一個人規劃試驗,一個人決定做些什麼、什麼時候開始。
中午,一個人回到位子上吃午飯、睡午覺。
一個人研究前人留下的試驗記錄本,
一個人傷腦筋接下來的試驗該怎麼做;
一個人整理試驗數據,判斷試驗成不成功,
一個人寫試驗記錄簿,一個人把結果做成報告寄出去。
晚上,一個人收拾東西、關電腦,
或許也一個人關燈、關空調,並且鎖門。

是的,以上指的通通是我一個人。

上面的人說,會再聘新人進來,
可以支援這個課的功能,但不見得會編制在這個課,
事情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那樣簡單...

我無語。

好吧!我已經盡力了,
我仍然會繼續默默維持這個課的工作,
只是不希望有那麼一天,
當所有工作塞車、進度嚴重落後時,
上面的人才說:有困難,需要支援你要早點講呀!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也會試著讓自己想得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