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手語班放榜

我在2009聽障奧運上手語研習課程,每上完一期,若想上更進一步的課程是要考試的,也就是除了初級班是不用考試的以外,中級班、高級班、和國際手語班都要面試甄選通過才能成為正式學員。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很久以前就有流言流傳著:『高級班考試很難喔!錄取率很低喔!』『上次就是因為考上的人太少,所以才開不成班的喔…』『高級班那個老師很嚴格喔!會刷掉很多人喔!』諸如此類的說法,把不少中級班的同學給嚇個半死,考試前頻頻要老師給大家複習,希望能先透露點考題。

那天考試時我抽到的兩個題目分別是:
1. 今天早上感冒去醫院看醫生,醫生給我吃藥。
2. 弟弟在床上偷吃東西被我發現。
雖然是有點長的句子,不過老實說,不算很難。可是考試總是會緊張呀!而且又是多對一的面試,考生一個個輪流進去辦公室,看到對面坐著一排主考官,本來會的單字也都嚇得忘光了,所有該注意的表情、方向、文法通通都疏忽掉,更別說是什麼『手語流暢度』了,怎麼可能有空去注意到這個!事後回想起來也不禁要懊惱個半天,『去醫院看醫生』怎麼沒比出『醫院』呢?弟弟在左邊偷吃東西,『發現』怎麼比到右邊去了呢?噢!拜託~~我那時怎麼會那樣比呀!簡直是亂比一通!真是亂七八糟!搞不好真的會考不上喔…

其實那天考完在回家的車上我就仔細想過了,如果落榜怎麼辦呢?如果落榜的話,那就去旁聽國際手語班吧!雖然不能當正式學員,不過反正有沒有那一紙證書也無所謂,就像阿和老師說的,學手語不要侷限在課本的內容,多接觸聾人就會進步得快,快快樂樂地當志工是最重要的。所以對我來說,能夠快快樂樂地學手語就好了呀!而且國際手語班裡有好幾個認識的同學,還有可愛的阿和老師呀!想到這裡就覺得就算落榜其實也還不壞,呵呵呵…

說完全不期待結果揭曉是騙人的,自從考完試後我就在注意,幾乎天天都會上網去看錄取名單公佈了沒,有時一天還看個好幾回,真是….我在幹嘛呀!

今天下午萬寄了gmail的訊息來告訴我上了,我趕快上公佈網站去看,終於放榜了,YA!真的上了,我考上囉!真高興!可以繼續上高級手語班囉!終於要親自去體驗一下那傳說中嚴格老師的課了。

那…阿和老師,對不起了,等高級班上完,我下一期就會去上國際手語了,期待我們明年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