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抉擇的智慧

為了買房子的事,
我們開始留意房屋仲介廣告, 開始上網影音看房子,
連續兩星期週末都在大街小巷穿梭看房子,
而昨天母親特地帶我們去行天宮拜拜,
要請恩主公為我們指示, 幫我們找房子.

點了香, 母親轉過頭來叮嚀我們等一下要怎麼說:
要先說你叫什麼名字, 今年幾歲, 還有家裡的住址,
然後就說我們現在準備結婚要買房子,
可是啊, 我們都不會看, 不知道甚麼樣的房子是適合我們的,
請恩主公替我們做主, 幫我們看房子,
如果是適合我們住的,讓我們一看就很喜歡,
如果是不適合我們住的, 讓我們一看就無法喜歡上,
請恩主公保佑, 讓我們找到適合我們的房子.

好個智慧!

年輕不懂事的我一直對信仰不是很虔誠,
雖然過年過節或到廟宇時也會跟大家一起拿香拜拜,
遇見人生重大的抉擇時,也被父母拎著到神明面前請求指點迷津,
不過我自己倒是一直相信求人不如求己,
相信我應該憑著自己的冷靜思考和判斷來處理事情,
擲茭決定? 拜託!那是迷信無知的傻瓜才會做的事!
自己的事當然是自己最清楚, 幹嘛讓別人來決定我的事!

但是, 我真的每次都做了對自己最好的決定嗎?
我有那麼聰明有智慧嗎?
當我做了正確的決定時, 那真的是我自己判斷出來的嗎?
這個懵懂無知又自以為是的我,
是誰在暗中不離不棄的幫助我,
是誰給了我思考和抉擇的智慧, 讓我有驚無險的度過每次難關?
而我竟自作聰明的以為每次都是我自己解決的!?

謝謝你, 各路神明,
謝謝你, 我的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