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學日文(上)

大二時, 開始可以選修第二外國語,
我興致勃勃地和大多數同學一起去選修了日文.

日文老師是個很混的中年歐吉桑,
一堂課才敎幾個平假名或片假名,
再加上光輝的十月放的假多,
以至於都學期中了才敎完整個基本的五十音,
讓我原本對修習日文的興致完全消失殆盡,
老師混, 學生也跟著混,
我的日文就在莫名奇妙沒學到什麼東西的情況下結束了.

本來應該是因為上學期的經驗, 下學期就不修了,
可是那時又聽信人家說的, 修日文最好要修至少一年,
如果只修一學期的話, 將來是不被承認的, 那這學期就算是白修了!
所以我為了不浪費上學期修得的學分,
(天知道我作了什麼努力, 何來"浪費"之說?),
下學期又繼續不知死活地又選了日文,
為了不重蹈覆轍,
並且還壯志豪雲地和室友一起改修一位十分認真的年輕女老師的課.
現在回想起來, 那老師上課真的不錯,
會讓大家口語練習, 甚是考試也有考口試回答問題,
問題是當時的我更認真於修習愛情學分,
真的沒辦法再撥什麼時間給日文,
於是下學期的日文在室友的掩護下勉強過關.

到頭來, 畢業時我的日文忘得一乾二淨,
徹徹底底地連基本的五十音都不認得, 真的完完全全地白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