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眼冒金星的第33週

懷孕33週第一天(9/7),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早上就覺得頭有點暈,到公司吃完早餐後更暈,像以前沒吃早餐,血糖過低快要暈倒的那種暈法,而且一直覺得胸口悶悶的,有點呼吸困難,彷彿如果不靜下心來幾個又深又長的深呼吸的話就吸不到氧氣,像是輕微的高山症似的,本來想撐一下,混過一天就算了,可是到後來簡直眼冒金星,只想趴下來休息。

11點多,終於下定決心乾脆請假,去找小明,本來只想我自己請假,請他中午移車時順便載我回家休息,他就可以回來繼續上班了(這天早上我們開車去上班,一開始停公司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可是停車費很貴,所以通常中午他會把車移到遠一點、停車費便宜一點的地方),沒想到小明很緊張地決定和我一起請假離開,還問我需不需要去一趟醫院,醫院?沒那麼誇張啦!我只是需要躺下來休息而已,睡一覺應該就會好了。於是我們兩個匆匆請假,把中午訂的便當取消,開車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進房間睡覺,午餐也不吃了,小明則是吃個午餐後在家繼續工作。一直睡到3點左右肚子有點餓,人也好多了才起來喝碗綠豆湯,然後又繼續睡到5點,因為怕繼續睡下去到時晚上會睡不著,明天更麻煩,所以才起床把小麥的衣服丟進洗衣機洗,找點事情做。

後來的兩三天其實還是有呼吸困難、頭暈目眩、眼冒金星的感覺,只是我覺得我不能再請假下去了,離小麥出生還有2個月,難道我要這樣請假在家休息2個月嗎?只好忍耐了,晚上也有乖乖去上孕婦瑜珈。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胸悶、呼吸困難、這些都是懷孕後期正常的症狀,因為寶寶越來越大,子宮壓迫到媽媽的胃部、肺部和心臟,所以媽媽會容易疲累、覺得心臟不夠力。不過我覺得也太剛好,怎麼就在滿33週起才有這些症狀呢?想到我還要挺著肚子這顆球,忍受種種不舒服7週,就覺得日子還好漫長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