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幸運號碼 (下)

某個下大雨的夜晚,我和小明特地到晚上有營業的中華電信雙和門市去申辦新家的室內電話和ADSL。當時小明也沒多想,就讓辦理人員依申請順序給了一個市話號碼,我接過來一看,8碼裡有3個『4』,尾數又是超小的『1』,心裡直犯嘀咕,這樣的號碼肯定會被家裡的長輩碎碎念啊!不過我個人倒是不太介意的,因為我自己的西元生日年月日裡也有3個『4』呀!有什麼資格嫌人家呢?所以還是接受了。

室內電話申辦好之後,家人一問起來,一個個聽到都皺眉。姊姊說她們家的電話也是以『1』結尾,裡面不過有1個『4』就被父親叼念好久了,何況我們還有3個『4』!她勸我在電話還沒被廣為周知之前趕快換掉。母親也說,難道就不能請辦理人員換個沒那麼多『4』的號碼嗎?或者乾脆花點錢選個好一點的號碼嘛!家裡電話可是會跟著我們十幾二十年以上的,用個好的號碼才會闔家平安、賺大錢啊!

好吧,過來人說的話也是要聽的,所以乖乖去辦理換號吧!只是不到一週前才辦好、牽好線的,不知道中華電信門市人員會不會覺得啼笑皆非呢?

入厝那天早上,趁著已經請假了,乾脆前往中華電信去處理這件事。小明向櫃臺小姐老實說了想換號碼的理由,說我們想花錢選號,櫃臺小姐接過我們的號碼一看,果然也搖頭,似乎頗能理解我們的苦衷(真不知道當初給我們這組號碼的櫃檯人員到底在想什麼)。於是她拿出一本電話選號列表讓我們看,裡面當然是沒有8888或1688之類的超級熱門號碼,不過她們已經先篩選過號碼,多是已經去掉含『4』,並且尾數比較大的電話號碼。我們接過來,退到一旁的等候席沙發慢慢挑選。

因為已經有了先前選手機號碼時的經驗,我們根據網路上最普遍的原則算法來選號,包括:1. 尾數要越來越大,才能步步高升;2. 尾數四位數字除以80,所得的餘數必須對照姓名筆畫表來判定吉凶;3. 所有數字加起來的總和也要對照姓名筆畫表判定吉凶。

兩個人拿著那本必須加價480元的電話選號列表清單,仔細地研究算著幸運號碼,算了好久,算到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太迷信、太好笑了!我們到底在執著些什麼呀?兩個唸書念到碩士,都是選理組、學科學的人,怎麼還在搞這套呢!

不過後來我們選到的號碼聽過的人都說讚,有天父親心血來潮一問:『你們新家電話申請好了嗎?號碼幾號?』我馬上報出這個精挑細選過的號碼,父親一聽就說:『嗯~還不錯!你們自己挑的嗎?』呵!開玩笑!我們可是有下過功夫研究這門學問、做過功課的呢!能通過長輩這一關,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