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雪俐妹妹要出嫁

『Allison...』
雪俐妹妹走到我的座位旁邊來, 欲言又止的模樣,
突然間, 冷不防地從背後抽出一個紅色信封來,
『我...我要結婚了!』
什麼?雪俐妹妹要結婚了?怎麼這麼快?!

雪俐妹妹是我這一課的同事,
雖然比我和H這兩隻老鳥小沒幾歲(我和H同年),
可是長髮大眼, 內向文靜, 一副乖巧聽話的小妹妹模樣,
又是比我們晚進公司的菜鳥,
所以我和H倚老賣老, 理所當然的叫起『妹妹』來.

前年年底到去年上半年是我們課最黑暗的時期,
當時我們主管和總經理不合,
給弄得打入冷宮, 到職不到一年以離職收場,
雖然我們都挺主管, 但人微言輕也改變不了什麼.
然後在課內士氣盪到谷底,
人人自危, 對未來不抱希望的情形下,
在不到三個月內接二連三又走了三名同事,
好好一個課頓時四分五裂, 眼看就要瓦解,
當時我曾經絕望地認為這是天意,
問H要不要趁這機會乾脆下定決心辭職去嫁人,
那我也可以了無牽掛地瀟灑辭職.
既然我們的能力不被認可, 既然老總覺得這一課不重要,
那就讓這一課徹底消失, 走入歷史吧!
不過H沒有我那麼感情用事, 她還是選擇留下來,
所以我也只得硬著頭皮留下來並肩作戰,
並且爭取增加一名成員來分攤離職同事留下來的工作.
雪俐妹妹就在這個時期來報到, 接下混亂的爛攤子,
開始和我及H相依為命的工作生活.

說真的, 我和H雖然是這一課的老鳥,
可是我們懂的也僅止於我們自己分內的工作範圍,
其他人的工作平時雖然耳熟能詳, 卻壓根兒一次也沒做過.

因為已經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了,
我和H也不避諱說出其實我們根本沒做過,
說是可以給雪俐妹妹指導,
其實也只能跟她一起研究前人留下的SOP, 挑戰做做看.
有時我們自己的實驗忙,
也會放她一個人獨自研究前人的筆記本,
獨自嘗試, 當成是新試驗那樣的邊做邊學地做下去.
雪俐妹妹對這麼隨便的『工作交接』並不抱怨,
(也沒的抱怨, 事情就已經是這樣)
乖乖地接下工作任務和筆記本,
到實驗室去研究前人筆記本並想辦法做出結果來,
如果要儀器或器材就主動去找人借, 不懂的就來問我或H,
作完了就乖乖地交出記錄簿和結果,
讓本來一度擔心課裡工作運作不下去的我安心不少.

我和H都不是那種乖順聽話的好員工,
沒辦法, 都是脾氣火爆的牡羊座嘛!
而且老鳥經驗多, 知道的多, 問題牢騷也就特別多,
一個工作下來, 馬上就反彈出七八個問題來: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很奇怪欸!』
『這種要求根本做不到, 上面的人到底了不了解啊?!』
『這不是之前做過了嗎?再做一次的意義在哪裡?』
『這規定太莫名其妙了, 完全沒有道理!』
雖然我自己也常對上面的規定或工作命令一肚子火,
卻又不得不同時扮演安撫H不滿情緒的角色.

相較之下, 巨蟹座的雪俐妹妹就柔順多了,
像是一些具有傳統中國婦女美德的女孩子一樣,
工作吩咐來了, 就接下來做, 默默的做完, 成果交出去,
不反抗, 也不問為什麼, 沒有太多自己的意見,
如果被退回來, 人家說要這邊要改成, 那邊要弄成那樣,
她也問清楚後改過來, 臉上沒有一絲不悅的神情,
(換成我或H就會抱怨:『厚!不會早說喔!』)
平時就算工作告一段落也很少主動找人聊天談八卦,
靜靜的在自己的位子上寫筆記或看書,
所以我和H都對這樣乖巧聽話的妹妹讚譽有加,
雪俐妹妹可以堪稱是最佳(最乖?)員工 .

而我們這個乖巧的妹妹現在居然已經要結婚了?!
(可是...兩個姊姊都還未嫁欸...)
哦...好吧!這是事實, 她其實並不是小妹妹,
雪俐妹妹的確早就到達適婚年齡了.

親愛雪俐妹妹, 祝妳結婚幸福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