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我的懷孕二三事

現在幾個月了?預產期什麼時候?

現在五個月囉!看一下右側欄最下面就知道小麥還有幾天會出生,預產期是『台灣光復節』那天喔!「台灣光復節不能忘,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台灣光復紀念歌)

小麥為什麼叫小麥?男生還是女生?

因為小麥的爹叫做Miles (麥爾斯),所以小麥爾斯就簡稱『小麥』囉!小麥理論上是男生,不過網路上看過很多到最後才翻盤的例子,所以沒生出來之前話還是不要說太滿比較好。

有害喜嗎?

如果是指『孕吐』的話,那幾乎沒有,偶而也有噁心想吐的感覺,但是大多沒有真的吐出來。目前為止只吐過2次,不過我懷疑那2次是因為吃得太飽和刷牙刷到太裡面。

大家都說害喜的症狀人人不同,我應該是那種食慾不振、吃東西很挑那一類的吧!曾經有幾次的早餐連一份火腿蛋吐司或一份蛋餅都吃不完(只有配白開水),硬生生丟掉一半,現在吃得也不多,常常午餐也省下來了。

會特別想吃什麼或不吃什麼嗎?

曾經有一次晚上非常想吃韓國泡菜,越酸越辣的越好,上網發現很多孕婦媽媽也很喜歡,泰國菜真是孕婦的最愛呀!

現在的我味蕾很敏感,常常一道菜別人吃沒問題,我吃了就直嚷嚷:『你們不覺得太鹹了嗎?』以前在外面飲料店買飲料也喝的好好的,現在則是一天到晚嫌太甜,常常懷疑:『現在的店家是怎麼搞的?加這麼多糖,糖都不用錢嗎?』連早餐店的奶茶、咖啡和豆漿也甜到覺得無法忍受,所以只能喝鮮奶或無糖豆漿。

所以我大多吃得比較清淡,太油或過度調味的也很受不了,鹹酥雞或黑胡椒牛排之類的連聞到都想吐,當然敬謝不敏,最喜歡的就是青菜、豆腐和水果,魚、蝦子、蛤蜊等海鮮類也不錯,想來我家小麥吃得還真健康啊!

會不會很累或想睡覺呢?

早期真的很累,每天都很想睡覺,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時我都以為是因為晚上太晚睡的緣故,可是再怎麼提早睡都還是睡不飽,後來謎底解開後才知道是小麥這顆耗氧的心臟在作怪!

那時即使前一晚睡超過十小時,隔天早上起床依然呵欠連連,上班時整個早上只希望中午趕快來,那就可以趴下來睡覺;下午也想著下班時間趕快到,我要回家去睡覺!曾經有一陣子一回家吃完飯我會倒在沙發上先睡個幾小時,十一、二點才起來洗澡、刷牙然後倒回床上繼續睡。

會很怕熱嗎?

完全不會。我原來就是比較怕冷的人,本來也一直聽說孕婦很怕熱,以為自己也會變成怕熱的人,結果目前為止也沒有,現在我家老爺晚上冷氣開整晚,我半夜還是會蓋涼被啊!

所以其實去加拿大的時候就懷孕囉?不是聽說孕婦不能搭飛機嗎?

是的,我家小麥也去過加拿大囉!孕婦能不能搭飛機的問題見人見智,有人說最好不要,也有人說沒關係,沒有人可以給任何人擔保,總之還是一切自己小心。我是那種愛玩不怕死,而且神經很大條的人,所以還是搭飛機了,結果小麥現在也都好好的呀!

先記錄到這裡。

2 則留言:

  1. 所以上次討論身材時妳是真的懷孕而不是變胖囉
    懷孕很累人,超嗜睡的,不過胎教還是要做喔
    冰冷的飲料真的不要碰喔,為了小M的氣管要忍住
    恭喜恭喜,到時再PO照片給我們看 ^^

    回覆刪除
  2. 我是懷孕前就先『胖起來放』啦!
    真的懷孕之後反而變瘦了(因為早期吃太少)
    我打算什麼都不忌口, 只是不要過量,
    天氣很熱受不了的話還是會喝冰飲, 大概一星期1~2杯吧,
    連芒果也有吃喔!我還真敢哪!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