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買保險

今天和哥哥姊姊討論起保險的事,
大部分人都承認保險的重要性, 通常也都會買保險,
可是有多少人買保險時有好好認識那些琳瑯滿目的商品,
搞懂那些艱澀的專有名詞和各項定義,
又有多少人會逐字逐句地看保險契約書條文呢?

老實說我覺得我還算實事求是的人,
7, 8年前我跟同學買保險時, 真的有請他好好解釋給我聽,
把那些令人不知所以的條文翻譯成白話文,
也問了很多類似什麼是 "減額繳清", "展期" 之類的問題,
當時還真覺得自己真是好學不倦, 令人佩服呀!

結果, 現在我全都忘光啦!
只知道保費得每年乖乖地準時繳,
至於保險內容是什麼?
管它的! 要用到時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